江琉霜.(鸽子版)

笔力贫瘠,脑嗨十级。
谨慎关注,随缘更新。

【南北纬钧九明】一次密室逃脱

伪rps,有ooc,勿上升勿上升。

cp:南北纬钧明月照九洲

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小甜饼。

我是个卑微的孩子,没玩过密室逃脱。没啥高智商编了半天编不出来密室的内容和机关,将就着看8,别嫌这个密室不像密室(捂脸)。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找我玩呐。




“明天你们有什么安排吗?”录完新一期节目,邵明明问道。

“我和老齐都没什么安排,打算随便逛逛,怎么你要请吃饭?”

“请什么吃饭,游玩约吗?”邵明明用期待的大眼睛看着蒲熠星和郭文韬,“明天有空吗?”

“我没什么工作。”

“我也没有。”

“那咱好久没一起玩了,约个密室呗。”

“哎呀妈呀就你那胆子还去密室。”唐九洲发出嘲笑,“那你不得吓死啊。”

“唐九猪你也好不到哪去。这不是有他们在吗,怕啥。”

“明明你这话说的,我胆子可比你大多了,也不知道是谁吓得往我身上扑。”

邵明明和唐九洲幼稚地吵了一会,那边四个人已经效率颇高的分好了工,很快就按照网上的评价找出了一个好玩的密室。

齐思钧:“那就这个吧,明明九洲别吵了,来看看怎么样。”

唐九洲:“不用问他,反正他哪个都害怕。”

第二天众人在密室逃脱的买票处集合,郭文韬和蒲熠星最先到达,然后是周峻纬和齐思钧,前者正在听后者讲蜜桃时候的事。

“最后一期我是真没想到,明明千里给我送人头。”

蒲熠星听到这句忍不住笑了,给郭文韬解释道:“那次小齐个是个好的NPC,我们拿了小齐的门禁卡,结果小齐被发现的时候邵明明挺身而出,说是他弄丢的,把自己搭了进去。”

“我本来以为明明是想给我门禁卡,说他捡到了,还想着小伙子挺聪明。”齐思钧摇摇头,“结果还是熟悉的明明。”

“是你naive了。”郭文韬总结。

周峻纬眼含笑意听着,仿佛能从他们的讲述中描绘出一个鲜活的齐思钧,就好像之前的路他陪他一起走过了一样。

“要是我能再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现在也不晚嘛。”齐思钧笑得灿烂,读出他内心的想法,“反正以后的路都是你陪我走。”

蒲熠星忍不了他们这种明目张胆地秀恩爱,“我和韬韬认识可比你们早多了,我们一站到底就认识了。”

“可你们在一起比我们晚。”周峻纬一针见血,“你俩一站到底就一见钟情,密室大逃脱还遮遮掩掩,直到名学再见才确定关系,真是太慢了。”

“他俩怎么还不来?”郭文韬问道,“是不是又赖床了。”

“你打个电话问问吧。”蒲熠星没睡醒,头一歪靠在郭文韬肩上打了个哈欠,“也有可能是邵明明磨蹭。”

“喂?九洲你们到了吗?”

“在路上了在路上了,明明刚刚挑衣服花时间太多了。”

“难得和你们聚一次,那我不得好好打扮打扮啊。”

“是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郭文韬笑笑挂了电话,简洁明了地说:“快到了。”

等人终于聚齐,他们检了票被带进了密室,郭文韬在墙壁上摸索半天打开了灯,就听见邵明明的一声尖叫。

“啊啊啊唐九洲!”这俩胆子小的已经抱在一起蹲下了,其他四个人只是略微被惊到。

墙壁上都是干涸的血迹,地上七零八落地散着几架骷髅和残肢断臂,最中间有一个巨大的木偶娃娃,在昏暗的灯光下诡异地笑着。

“这里有门诶。”周峻纬凑过去,“是要找钥匙吧。”

“这是个……窗户吗?蒲熠星你来看。”郭文韬蹲在地上,“四位密码锁,感觉从窗口下去是个地下空间。”

“那到底走哪个啊。”邵明明问道。

齐思钧:“暂时不知道,先找找线索吧。”

“诶这个里面是不是有东西啊?”唐九洲晃了晃手里的小圆筒,发出了声响,“这咋打开啊?”

“唐九洲你可长点心吧,别像上次那样就是个坚果。”邵明明一边嘲笑着一边身体力行地去看这个东西能不能打开,“这有个小口诶,找个铁丝捅进去是不是能勾开?”

“你看他俩,密室solo王。”南北最大粉头齐思钧找着找着东西无意一抬头,就看见蒲熠星和郭文韬在研究地上的残肢,“胆子太大了,我看着那些就头皮发麻。”

周峻纬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走老齐,咱俩去看看那个木偶娃娃。”

“我感觉地上摆这么多不太是只为了吓人,肯定有线索。”

“韬韬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把这个剖开?”

“那不至于吧,也没东西划啊。说不定有已经被划开了的呢。”

两个人的视线同时看向一只手臂,可能是为了制造腐化的感觉,一半是骷髅一半是橡胶。

“那应该就在这个里面吧。”郭文韬把手臂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这个里面有东西,卡在这里。”他把另一端递过去,蒲熠星默契地接过和他一起摇晃,很快就掉下来一个小铁钩。

“邵明明。”他喊了一声,“你看这个能不能开你那个啊?”

唐九洲接过去捣弄几下,把盖子勾开,倒出来半枚钥匙,“这个好像要和别的拼在一起才能完整。”

那边齐思钧和周峻纬对着木偶敲了半天,“峻纬,我感觉这个地方像是空心的,但是没看到有能开的地方,你看看你那有没有机关什么的。”

周峻纬按完耳朵按眼睛,最后按上木偶的鼻子,“咔哒”一声,齐思钧那里开了一个小暗格,随即喷了他一手红颜料。

他把手伸进去,摸到另一半钥匙,给了唐九洲开门,周峻纬接过郭文韬递的纸巾仔仔细细地给齐思钧擦手。

门后是一条很长的走廊,一片漆黑,郭文韬和蒲熠星走最前面探路,周峻纬和齐思钧殿后,把两个胆子最小的保护在中间。

借着前一个密室昏暗的微弱的光,一行人扶着墙壁慢慢走着,忽然一阵巨响,随即是刺耳的尖叫和笑声。

蒲熠星抖了一下,下意识去看旁边的郭文韬,他迈出的一步因为这一声缩了回来,稍稍往后仰,蒲熠星环上他的腰,扶了他一把。

邵明明吓得扒在唐九洲身上不肯动弹,周峻纬觉得他俩的叫声都快比密室里原有的刺激了。

“哐当”一声,他们身后的门关上了,隔绝了光源,几乎不能视物,只有头顶的摄像头发出幽幽的一点光。

“啊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唐九洲救命!”贴近地面的墙壁后面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上邵明明的脚踝,缥缈的笑声在狭窄的空间里回荡,周峻纬刚开始觉得有点骇人,后来就不怎么怕了,他刚想调侃邵明明几句让他放松一下,就勉强看清了邵明明一直名正言顺地抱住唐九洲的手。

“老齐。”他抓上身边人的手臂,往那边靠了一点,“不会也有人来抓我吧?我有点害怕。”

“没事啊峻纬。”齐思钧另一只手搭上他的手拍了拍,“他们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不行我还是有点怕。”他说着又往齐思钧身上靠了靠,“我真的很害怕。”他抓住他的手又强调了一遍。

齐思钧挽上他的胳膊又和他十指紧扣,“没事没事,这样好点了吗?”

“嗯,好点了。你别放手啊,这样我有安全感。”

齐思钧刚开始以为他是真的怕,看他这样也就明白了,有点好笑的说:“你怕个锤子。”说归说,还是没放开手。

前面一个白影在黑暗中飘了过去,墙壁两边吹出细冷的风,他们刚往前走了几步,灯陡然亮了,墙上一个个小窗口露出扭曲的狰狞的脸,疯狂拍打着想要破窗而出。

“明明明明你你别怕,”唐九洲一边把邵明明搂到怀里遮住他的眼睛,一边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保护你。”

明明自己也在抖,明明自己也不敢看,可他的大男孩还是挡在他面前,说着要保护他的话。

灯亮起的时候,郭文韬和蒲熠星首先帮对方遮住了眼睛,但是还是被猛的亮起的光刺痛,还没等他们适应突如其来的明亮,“唰”地一下又恢复了黑暗。

六人在原地站了一会,确认没再发生什么以后,邵明明终于能自主直立起来,向他们发出谴责,“你们选的是密室还是鬼屋啊!”

郭文韬的手已经拿了下来,蒲熠星的手却还放在郭文韬眼前,手掌温热,他后知后觉地有点脸热,一把把他的手扒拉下来,却用指尖轻轻勾了他一下。

“鬼屋版密室逃脱,你值得拥有。”蒲熠星心情颇好地回复邵明明,“走吧没事,你俩在中间呢,有啥冲击也不是你俩先受。”

再往前走就顺利多了,“滋滋”的电流声过后,路尽头的墙壁上投影出一个视频。

“韬韬你害怕吗?”蒲熠星去摸郭文韬的手,刚碰到指尖他就正好往前走了一步,然后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答到:“不怕啊,难道你怕吗?”

本来想安慰男朋友的蒲熠星顿了一下,改变了策略,“一连串下来,我感觉我有点怕。”

“哦。”郭文韬回了一声,走到前面伸手摸了半天,对后面几个人说,“这有扇门,门上有个密码锁,信息应该在视频里。”

蒲熠星:“……”

于是他们集体往后退准备更清楚地认真看一遍视频,郭文韬走到蒲熠星身边,突然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温柔中带着狡黠,吐出的气息打在他耳边痒痒的。

“蒲熠星,你刚刚是不是想牵我?”

“……嗯。”蒲熠星喉结动了一下,舔了一下唇认了。

“不给你牵。”他用气音说到,气氛变得旖旎起来,蒲熠星被他完全分散了注意力,耳边一直回响着他的声音和温热的气息,根本不知道视频里讲了什么。

还好周峻纬和齐思钧记得正经事,提炼出信息后上前试着开门,郭文韬和蒲熠星自觉担任了殿后了任务,不紧不慢地走着。

然后蒲熠星就感觉到郭文韬牵住了他的手,他本来还想傲娇地回缩一下,却被郭文韬抓的死死的。

“干嘛?”

“不是要牵手吗,男朋友?”

蒲熠星被郭文韬反复无常捉摸不透的举动撩的一颗心上上下下来回晃动,最后咬牙切齿地想着晚上回家一定要好好收拾他,让他知道他也不是吃素的。

下一个密室看起来就正常多了,除了墙上印满的血手印,没什么特别的,图形达人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拼出开门的密码,总算觉得自己做了贡献,遂安心下来。

齐思钧和周峻纬依旧走在前面,刚进了门就发现密室里不只有他们六个人。

“想要打开地狱之门,就必须付出代价。”阴森沙哑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牺牲一个,或者全都死在这。”

齐思钧归纳了一下这中二的台词背后的意思——要把一个人留在这,剩下人才能去下一个密室。

“那我去……”

“我去吧。”周峻纬打断他的话,“又不是什么好事,你急什么。”

“知道不是好事那你和我抢什么。”

“老齐,有我在,你不用先想着牺牲自己,我会保护你的。”

工作人员看他们玩游戏玩出了生离死别的感觉,一时间想把他们俩一起抓进去。黑帘子后面伸出来两只手抓住周峻纬的手腕,齐思钧过去想用一拳四百九的力气掰开他们的手,又想到不好伤害工作人员,稍微一犹豫周峻纬已经被拖了进去。

帘子后的门里扔出一张门禁卡,“砰”地关上了。齐思钧抿着唇,拿着卡刷开了门,“走吧,速战速决,峻纬还等着我们呢。”

他显然收了之前轻松的心情,快速地翻找起来,郭文韬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安抚他两句,“峻纬没什么事,小齐你别太着急。”

“嗯我知道。”他抬头露出一个笑,“上次我被关小黑屋挺长时间的,这次我不想让他在黑暗里一个人待太久。”

齐·一个人也能秀·思·扛起三面cp大旗·钧:“我看这个房间没有门,是隐藏起来了还是真的没有出口?”

“应该是纯线索。”默默观察了半天的蒲熠星说:“还记得刚进来的时候韬韬发现的窗口吗?应该是找线索从那下去。”

“诶齐妈你来看,是不是这个?”

齐思钧走到桌子前,上面是一个大型奇怪的装置,郭文韬看了半天,又绕到背后去看,最后伸手过去拨弄几下,“这个好像可以动。”

“我感觉也要算吧。”唐九洲思考片刻,“你看显示屏上像是数字。”

“哦我知道了,应该是要这样子。”齐思钧迅速领会意思,也推了几下上面可以滑动的铁片。

“小齐你把左上面那个推两下,然后右边……”蒲熠星一边听郭文韬说,一边默默观察着。

唐九洲帮忙算术,邵明明在密室里又转了一圈,想找找还有没有有价值的东西,很快找到一个对讲机。

“这个能用吗?”他按下开关,“喂?有人吗?”

“明明?”那边传来周峻纬有点失真的声音,齐思钧猛的抬头,邵明明把对讲机递过去,“峻纬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我这没什么事,有俩鬼就在门口守着,说是要拿东西交换才肯放我,你那有什么线索?”

两边迅速通了个气,周峻纬说:“那我在这摸黑找找吧。”

蒲熠星默不作声半天,终于看出端倪,迅速推了几下,“开了。”

桌子缓缓往两边开启,露出一个银色的工艺品,“喂,峻纬,我们这应该找到交换品了,你怎么样?”

“感觉墙上有东西。”他摸了半天,“字母,应该是第一个密室窗口的密码。”

齐思钧把东西交给“鬼”,他们咧嘴一笑,把周峻纬放了出来,一行人往回走,他打量一下周峻纬发现没什么事,遂放心许多。

“唔……”

周峻纬趁着走在最后给了齐思钧一个吻。

“我记得你当初也是在小黑屋里摸出的线索。”声音沙哑中带着一丝清透,“咱俩真是有缘。”

小狐狸被弄害羞了,转过头去不肯说话。

“峻纬,这个密码是什么啊?”郭文韬蹲在窗口那里问到。

“love。”他看向齐思钧念出这个单词。

郭文韬开了锁,身手敏捷地跳下去,然后朝上喊道:“不高,下来吧。”

蒲熠星趴在窗口看了半天,“韬韬,你接好我,别把我摔了。”

他张开手臂,一把把蒲熠星抱了个满怀,蒲熠星趁机往他耳朵吹了口气,然后埋首在他颈间。

“哎呦干嘛呢,当我们不存在是吗?”唐九洲刚刚跳下来就看见这一幕,“蒲熠星我以前也没觉得你脸皮这么厚啊?”

“哎呀那不是郭文韬嘛。”邵明明在窗口待了半天,“这怎么跳啊。”

郭文韬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蒲熠星推开,“就直接往下跳,没事不高的。”

“真的明明,你看我说句话的功夫就下来了,这个比上次蜜桃那个差远了,你看就和我身高差不多高,你稍微往下来点我都能够着你。”

邵明明坐下来,把两条腿耷拉下去,试图直立着滑下去,唐九洲直接伸手抱住他的腿,“明明你抱紧我。”

他弯腰搂住他脖子,唐九洲一个使劲把他抱下来,还顺便转了一圈。

“有点东西啊唐九洲。”

“唐九猪你使那么大劲干嘛?!抱疼我了。”

“那我不是怕你摔嘛。”

他俩吵嘴间齐思钧和周峻纬已经下来了,“OK,最后一关了吧?这个是……攀岩?”

面前是几乎垂直的一面板子,上面有几个凸起的落脚点和一根绳子,短暂地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按照刚刚跳窗的顺序爬墙。

“这是密室逃脱吗?怎么又跳又爬的?”蒲熠星发出疑问,“这普通人也干不了这种……”

他话没说完,郭文韬已经爬了一半了。

“wuli韬韬果然不是普通人。”

等六个人都好不容易爬上来,坐在平地上休息片刻,郭文韬回想了一下刚刚拽蒲熠星上来的时候的费力感,开口到:“蒲熠星,回头跟我健身去吧。”



出去了以后一群人打算聚在一起吃饭,唐九洲和邵明明为了海鲜和锅包肉哪个好吃而争论不休,最后打打闹闹地往前走。

周峻纬和齐思钧就像真的父母,笑着看着他们的背影,聊着轻松的日常,从“老齐中午去哪里吃”聊到“峻纬晚上去看哪部电影”。

郭文韬走在最后,看着同伴的身影,抬头看了看天空,又伸手给自己遮了一下太阳。

他这个人从小到大做事情中规中矩,害怕失败,做过最大胆的事情就是和蒲熠星在一起。还好他们都有勇气,也都有运气,能走到今天这一步,还有这么多好朋友。

“蒲熠星。”

身边的人回过头,把手搭在他肩上,“怎么了韬韬?”

“没事,就想叫一下你。”他也把手搭上他的肩,“走吧,我们去吃饭。”


fin.


真的就是很平淡的小日常,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希望能看的舒服啦。

以及,100粉点梗真的没有人康康我吗?南北纬钧九明就可,评论区点梗或者私信都可,我能写的尽量会写der。

(卑微十八线写手在线安利我其他的作品。)

评论(40)

热度(99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