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琉霜.(鸽子版)

笔力贫瘠,脑嗨十级。
谨慎关注,随缘更新。

【南北】小概率【22:00】

〔南北少年联文计划〕

是那篇论坛体激情讨论南北与北纬的可能性 背后的完整故事,可以配合食用。

cp涉及南北纬钧微量明月照九洲。

第一次参加联文owo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


“蒲熠星,我还欠你一个表白,如果你是在等这个,那我正式告诉你,我喜欢你。”


00.

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相识并不是那么水到渠成。

蒲熠星,齐思钧,唐九洲和邵明明本来就是同学,考上同一所大学后前三者被分到同一寝室,邵明明则分到了隔壁。

不过由于是交际花,邵明明在两天之内和他的室友混熟,然后让两个寝室打成一片。

不同于齐思钧和周峻纬见了一面就谈的很来,蒲熠星除了上课坚决懒得出门——就算是去隔壁,于是他错过了一个认识郭文韬的好机会。

开学两个月,他俩算是只知其名不见其人。

第一次真正见面是在一个竞赛上,蒲熠星在喧闹的人群中和对面的郭文韬对上了眼。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他深深的迷住了我。

蒲熠星事后声情并茂地和齐思钧讲述着。

郭文韬知识面很广,两个人答题的时候不相上下,他听题的时候非常认真,双手交握在身前,身体偶尔会一摇一晃。

蒲熠星悄悄观察着他,险些错过了题目,不禁感叹一声美色误人。

“再聊三次天,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蒲熠星把这句话脱口而出,在末尾才硬生生转了个弯,把“男朋友”这三个字咽了下去。郭文韬有点惊讶似的回头看他,缓慢地像猫咪一样眨了一下眼睛,给了他一个笑。

一见钟情的戏码每天都在上演,蒲熠星原以为自己看多了电影,已经对这种俗套的剧情不屑一顾,可是现实摆在这,他坚信的概率极小的事发生了。

他因为喧闹中的一个笑容坠入爱河。

从此能比拟万千星河的他入了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



“我要追他!”

蒲熠星见到郭文韬以后就跟失了魂似的,一回宿舍就把自己蒙进被子里,半晌突然坐起来大喊一声,把唐九洲吓了一跳。

“追谁啊?”

“郭文韬。”蒲熠星过去坐在唐九洲身边,“你觉得我该怎么追?”

“那我让你去隔壁宿舍玩你还不去?”

“我辣个时候不是不知道么。”

“那你就和我们一起玩呗,熟了就好追了。”

“九洲。”齐思钧开门进来,后面还跟了个隔壁寝室的周峻纬,“峻纬说晚上一起吃饭,你去不去啊?”

“我去!”还没等唐九洲说话,蒲熠星就一跃而起,扑到他衣柜前找衣服。

“阿蒲这是……怎么了?”齐思钧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发现挂的好好的,遂相信了蒲熠星的异常反应是真的。

“可能是……被刺激的脑子不好了吧。”唐九洲想了半天给出肯定的答复,“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零。”



郭文韬更喜欢日久生情,他性格慢热,感觉一见钟情太过于草率,若是这样都能踏踏实实地相恋,那一定是一件概率非常小的事情。

可当那个白衬衫的男孩隔着人群与他遥遥对视,毫不夸张地说,他的心猛的抖动了一下。

就是感觉他人很好,很喜欢他。

郭文韬回寝室后这样与周峻纬描述到。

蒲熠星好像在看我,他真的在看我,他不答题吗,为什么还在看我?

低着头不敢直视蒲熠星的郭文韬如是想到,被如有实质的目光看的脸都烧了起来。

他因为熙攘中的一道目光乱了心神。

从此喜欢的种子扎根于心底,随着时间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



“峻纬,我想试着……去追他。”

“那就去呗,蒲熠星这个人我听老齐说过,还挺好的。”和齐思钧已经熟稔的人拿着手机发信息,半晌抬头说到:“晚上和老齐约了饭,估计他也会去,要一起吗?”

郭文韬点了点头。



01.

“老齐,去篮球场吗?”

“也行吧,下午没什么事。”

石凯练琴去了,唐九洲和邵明明买零食去了,齐思钧看了寝室里唯一剩下的人,问道:“阿蒲去不去?”

“你看他那个样子,像是要打球的样子吗?”周峻纬搭上齐思钧肩膀,“咱俩去带他干嘛。”

蒲熠星反击:“我什么样子了,周峻纬你看你那个样子,你叫我去我也不去!”

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和韬韬约了去图书馆,才不和你们凑热闹。”

“你都追了半年了?还没把人家追到手?”齐思钧有点想不通,“真不知道你怎么回事。”

“我要让他彻彻底底离不开我才行。”蒲熠星一边发了条消息说“韬韬我出门啦”,一边从纬钧旁边挤出去敲开了隔壁寝室的门。

“蒲熠星你走路别玩手机。”郭文韬走在他旁边非常无奈,去图书馆要穿过一条小马路,挺多学生骑着车子在马路上路过。他看蒲熠星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就牵着他的手避开车流。

蒲熠星本来是听着歌刷微博,猝不及防地被郭文韬牵住手,他单手机械地滑着手机,实际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只手上。

郭文韬手指修长,皮肤又白,手指从他指间挤进去,与他十指紧扣,却没用太大力气,让他随时都能挣脱。

冬天的风很冷,郭文韬指尖冰凉,抵在他滚烫的手心格外明显,蒲熠星清清嗓子,“韬韬,你手怎么这么凉?”

“很凉吗?”过了马路,郭文韬轻轻放开手,看见蒲熠星点了头,笑眯眯地把手伸到他颈间。

突如其来的凉意让他一缩脖子,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肌肤间细腻的触感,感觉皮肤一下子烧了起来。

郭文韬笑了几声,蒲熠星一路和他打闹,无意间看见他也红了的耳尖,随即感觉扳回了一城,自己也不那么心虚了。

“快过年了,学校打算连着办几次活动。”身为学生会副会长的郭文韬说到:“小齐和峻纬觉得演个话剧比较好,你觉得呢?”

“可以啊,演什么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还是《哈姆雷特》?”

“你动动脑子,就咱们几个,可能吗?”

“那演什么?总不会演童话吧?”蒲熠星一脸不可思议,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哪有,”郭文韬打断了他自己吓自己,“是明明自己写的剧本,这个剧本非常精彩,我估计你……一定不会喜欢。”

“邵明明写的?他就是个瓜皮让他写话本?能播出吗?什么题材啊?”

郭文韬一脸复杂,“一言难尽,是一个集爱情,悬疑,喜剧于一身的优秀作品。”

“……我可以不参加吗?”

“不可以。”郭文韬干脆利落,“我还没看到话本之前就答应明明了,现在反悔不了了,所以你必须参加。”



02.

六个人围坐一桌吃饭,唐九洲一边给邵明明夹菜一边夸赞着邵明明绝佳的剧本创意。

“得了吧,就他那个剧本,我都看不下去。”周峻纬不客气的说,“要不是看在大过年的,孩子也不容易,我绝对不会参加。”

“感觉我当初提议演话剧是个错误。”齐思钧感叹一声,“或者说我答应让明明写剧本是个错误。”

“我写的有这么烂吗?”邵明明浑然不知,“我这个话本你得品,你细品啊!它其实是个佳作!”

“邵明明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蒲熠星自打知道郭文韬和周峻纬要演cp就对邵明明抱有敌意,他一边给了邵明明一拳,一边接过了郭文韬递来的小龙虾。

邵明明把求助的眼光放在唯一没有发表言论的郭文韬身上,他带着手套认认真真剥小龙虾,本来只想做一个莫得感情的剥虾机器,却没想到还要发言。

他顶着邵明明期待的目光,“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题材很新颖,感情线也……”他艰难地说完这一句话,“也挺真实的。”

蒲熠星的神色一僵,先是慌张想到怎么办wuli韬韬不会喜欢周峻纬吧,一边又想着周峻纬已经有他家老齐了应该不会吧?于是半开玩笑地说到:“韬韬你不怕小齐吃醋啊?”

“没事没事。”齐思钧说,“峻纬知道分寸,要是敢让我生气,我就再也不让他进我寝室。”

“老齐你要相信我,我也是被逼的,都怪邵明明。”

“怎么又怪我?”

“咱们玩个游戏呗。”唐九洲连忙替自己男朋友转开话题,“太无聊了。”

“也行吧,玩什么啊?”

“真心话大冒险呗,我一时也想不到别的了。”

蒲熠星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玩飞行棋的时候赢得太多遭报应了,第一局就掷出了一个1,毫无疑问的成为第一局游戏的输家。

“那我就,选大冒险吧。”

“可以啊蒲熠星。”郭文韬学着他的语气调侃他,蒲熠星略微往他那边一歪头,“韬韬救我,别让他们抓住机会搞我。”

周峻纬一眼看出郭文韬对蒲熠星没有抵抗力,毅然决然地把他踢出了出题队伍,四个人凑在一起商量,不知道谁说了什么一起笑出来来。

郭文韬无奈地绽开一个笑,摊了摊手,“阿蒲你看,我也没办法。”

那边四个人对于蒲熠星的大冒险有着不同的意见,说来说去感觉哪个都差了一点,唐九洲灵光一闪,说到:“要不然……让蒲熠星穿女装?”

“你每天都在想什么?”齐思钧对自家孩子发出质问,“这个想法……很绝妙,但是你怎么想出来的?”

邵明明替自己男朋友说话:“高中有一次阿蒲被人p了女装照片,毫无违和感,广为流传,九洲应该是刚刚想到了。”

周峻纬用一种微妙的目光扫了一圈,“老齐,你们玩的挺野啊,你们以后别带坏老齐。”

齐思钧:“那就这个吧,我要看阿蒲穿女装。”

随即邵明明一本正经的开口,“蒲熠星同学,经过我们的慎重讨论,决定让你让你穿一天女装。”

蒲熠星差点炸毛,“我靠邵明明你给我说清楚,我一个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人你让我穿女装?我不要面子的吗??”

郭文韬投过去好奇的目光,“阿蒲穿女装……?”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想了一下那个画面,“噗嗤”笑出声来,“我同意,蒲熠星你穿吧。”

蒲熠星:“???韬韬你变了。”他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感受到了wuli韬韬的爱。”

第一局是蒲熠星遭报应,第二局就是“唐一洲”的一非到底,他看着自己扔出来的1,有一种看破红尘的淡然。

“等等等等,小齐哥还没扔呢。”唐九洲不死心,“万一小齐哥也扔的1呢!能拉一个是一个。”

周峻纬:“九洲你这个思想很危险,我相信老齐,我跟你说我们老齐一定……”

他说到这,齐思钧扔出的1稳稳立在了桌子上。

齐思钧抓住周峻纬的胳膊,倒在他肩头装哭,“我辜负了你的信任。”

“没事老齐,没压力。”他安抚的拍拍他,“九洲还小,咱让让他,没事没事。”

“秀恩爱的私聊可以吗?”邵明明看不下去,“唐九猪你选什么?”

“我选……我选真心话吧,感觉大冒险的话蒲熠星会整死我。”

“厉害啊唐九洲,认识还挺准确。”

真心话实在没什么可问的,他们想了半天逼着唐九洲说了件自己的糗事就算过去了。

“小齐哥,我觉得大冒险非常好玩,你可以尝试一下。”唐九洲疯狂暗示。

“行吧,”齐思钧满足了他,“那我来大冒险吧。”

“哦哦哦哦哦哦明明快来想让小齐哥干点什么。”

郭文韬刚刚离开去给大家拿了饮料,逐一递给大家,最后递给蒲熠星,指尖触碰到他的,他有一瞬间下意识想要回握,但是郭文韬已经收了手坐在他旁边。

“九洲怎么这么兴奋?”

“小齐大冒险了。”

周峻纬和齐思钧像看孩子一样看着他俩讨论半天,最后邵明明说:“齐妈要不然和纬爹表个白吧。”

齐思钧:???孩子大了不听话了。

“嗯……峻纬,我本来觉得遇到相恋的人会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但是很高兴我遇到了你。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会变得更加优秀,感谢你一直包容我,照顾我。我喜唔……”

周峻纬直接把齐思钧之后的话堵在了唇里。

蒲熠星最先反应过来,“厉害唔……”郭文韬一下跳起来捂住他的嘴,连拉带拽地把他扯出了房门,然后站在门口对着一脸嗑到了的邵明明和“哦哦哦哦哦哦”的唐九洲说:“小孩子别看,快出来。”



03.

“韬韬韬韬!下雪了下雪了!”

蒲熠星在手机上消息轰炸郭文韬,作为南方孩子,他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他等不及郭文韬回复,就跑到隔壁寝室敲门。

开门的是王春彧,“阿蒲?你找文韬吗?”

“嗯嗯。”

“文韬上课去啦,他临时有课。”

“蒲哥,唐九洲干什么呢?”门里传来邵明明的喊声。

“他在寝室打游戏呢。”

“那我找他一起打。”

“下雪了你们都不去看吗?”

“有啥好看的?又不是没见过。”邵明明拿着手机去了隔壁寝室,王春彧笑笑:“小齐和峻纬出去看雪散步了,你要是想玩雪可以去找找他们。”他指了指电脑,“我还有论文,就不陪你啦。”

蒲熠星没体会过北方这种寒冷,随便裹了件羽绒服就出门了,刚到宿舍楼下就觉得有点冷,但是已经走出来了就不想再回去添衣服。

他一只手揣在口袋里,另一只手在手机上给郭文韬留了个言,“韬韬我去楼下找小齐和峻纬玩雪。”

蒲熠星找纬钧俩人的方式也挺简单的——哪围了一堆女生,这俩人就搁哪玩。果然很快他就看见那俩人正在一个花坛旁边堆雪人,已经快成型了。

他远远拍了个照片给郭文韬发过去,然后捏了两个雪团扔过去,一个砸在周峻纬背上,另一个砸到了齐思钧颈窝。

蒲熠星没想到他这一下招了仇恨,周峻纬先把齐思钧脖子里的雪清出来,然后开始了绝地反击,他被打的抱头鼠窜,给郭文韬嘶吼过去了一条语音。

“韬韬你再不来峻纬就要把我活埋了。”

周峻纬站在原地挑了挑眉,“蒲熠星,我觉得你这个主意很不错。”

郭文韬下了课打开手机,就看见蒲熠星给他留的言,他站在北楼上往外看,远处宿舍楼底下围了挺多人,估计他们就在那打雪仗。

等他赶到的时候,蒲熠星在雪地里拼命挣扎,他哭笑不得地过去把他俩推开,又把蒲熠星从雪地里捞出来,“你俩差不多行了啊,别欺负阿蒲了。”

“蒲熠星!你怎么穿这么少?”

回应他的是一个响亮的喷嚏。

“你这不感冒才怪呢。”郭文韬解下围巾给他裹上,“小齐,你们寝室有没有姜糖水啊?回去煮上一锅,分着喝了去去寒。”

“我和峻纬去买点吧,你先把阿蒲送寝室,他确实有点要生病的感觉。”

郭文韬搂着蒲熠星的肩,尽量让他暖和一点,“你怎么就这么出来了,不知道穿厚一点?”

“急着打雪仗嘛……”蒲熠星自知有错,声音低了下来,“韬韬你别生气啊。”

“我生什么气,病的是你自己。”郭文韬气呼呼地说了这一句,见怀里人不说话也不走了,心里慌了一下,以为自己话说重了,结果低头就撞进他满是笑意的眼眸。

“这么关心我啊?”他怀里慵懒的猫咪露出熟悉的狡黠的笑。

郭文韬无话可说,用一拳五百的力量把蒲熠星拖回寝室,一路上没再和他说一句话。

齐思钧把姜糖水买回来的时候两手都被占满了,他勉强敲了两下门,蒲熠星正坐在床上裹着被子,乖顺地任凭郭文韬给他擦头发。

“小齐回来了?”他放下毛巾迎到门口,接过齐思钧手里的东西,却并没有进门,而是把门虚掩上,站在走廊里要和齐思钧说话。

齐思钧本以为他是想嘱咐他照顾好蒲熠星,刚想说他来照顾阿蒲让他放心,郭文韬就抢先说到:“今天能不能换个寝室?”

“啊……?”

“我怕阿蒲半夜发烧。”他轻轻地说,“我想亲自照顾他。”

“你果然也喜欢他。”齐思钧笑着说,“当然没问题,换吧。不过你为什么不和阿蒲捅破这层窗户纸?”

“还有点快。”郭文韬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也不是……我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

“那我去隔壁了,你照顾阿蒲的时候也别累到自己。”

郭文韬蹲在地上用小锅煮姜糖水,蒲熠星一直盯着他,盯着盯着就出了神,郭文韬头也不回的跟他说,“被子盖好,我去隔壁给小齐他们送姜糖水。”

蒲熠星正迷糊着,没听出什么不对,喝了桌子上的姜糖水倒头就睡了。郭文韬在自己寝室卫生间洗了个澡,再回隔壁就发现蒲熠星已经睡熟了,他坐在齐思钧床上看了会书,然后小憩了一会。

到了半夜,蒲熠星果然有些低烧,郭文韬不好打扰到唐九洲和石凯,搬了把椅子坐在他床边,用毛巾给他敷额头和擦汗,每隔一会就去探一下他的额头,确定温度不是很高才放心下来。

蒲熠星一觉起来感觉神清气爽,却发现郭文韬就趴自己床边睡了,他小心翼翼坐起来,还是惊动了他,他自然的用额头贴上他的额头,把蒲熠星吓了一跳。

“不烧了。”郭文韬刚醒还不清醒,无意的动作,缠绕的鼻息让他脸红心跳,他咽了一口口水,说:“韬韬,你在这守了我一晚上?”

郭文韬黏黏糊糊地“嗯”了一声,走到齐思钧床边一头栽下去,蒲熠星连忙过去看,他捂着胃,非常不舒服的样子。

“你昨晚吃什么了?”

“没吃。”

“中午呢?”

他调整了个姿势让自己躺的舒服一点,“不记得了……好像吃的面包。”

蒲熠星一巴掌拍在他头上,小兔子受了委屈,眨着迷茫的眼睛眼巴巴看着他,蒲熠星心尖一颤,但还是严厉地说:“郭文韬你可以啊,照顾我把你自己照顾病了。”

他翻着寝室里有的东西,就着郭文韬带来的锅准备给他煮粥,“你自己有胃病你不知道吗?还敢这么折腾自己。”

郭文韬胃里一片冰冷,疼的蜷缩起来,蒲熠星关了小火,用温热的手掌给他轻轻揉着,小兔子耳朵耷拉着,没精打采地说,“蒲熠星你会煮粥吗?”

“不会。”他非常肯定地说到。

“你不会把寝室炸了吧?”

“应该不至于吧……”他有点不确定,“你指导我一下吧。”

“我是病人诶。”他倒在他身上闭上眼睛,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



04.

该来的话剧还是来了,该来的女装也还是来了,蒲熠星看着面前邵明明给他借的大号洛丽塔和紫色假发,沉默了有五分钟。

“邵明明我佩服你。”蒲熠星可能是在沉默里变了态,“我今天就要穿这身成为全校最美貌的人。”

“我觉得不错,现杀妹妹蒲艺馨。”邵明明中肯的点评让郭文韬笑倒在床上。

“阿蒲,你穿这身从男生宿舍出去……真的不会出问题吗?”周峻纬发出疑问。

“要不然你去排练室换吧,然后给我们看一天就行了。”齐思钧拼命忍笑也没忍住,“毕竟真这么出去,你的形象就毁了。”

蒲熠星换上裙子出来,郭文韬当场僵成一块木板,他转头往周峻纬身上扑,掩盖住自己红透的脸。

“阿蒲好可爱。”

韬韬为什么一直不看我?韬韬为什么老往周峻纬身上扑?齐思钧为什么不管管周峻纬?韬韬是不是真的只把我当朋友?

蒲熠星看着整场排练下来都没有和他互动的郭文韬,心里的疑问一条条往外蹦,最后汇成一个奇异的脑洞——韬韬是不是对周峻纬爱而不得,只能把喜欢掩藏在心底?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觉得自己比较绿,还是齐思钧比较绿。

“我死了,我师傅让我去他办公室一趟。”蒲熠星看着手机里的信息,“我还来得及卸妆和换衣服吗?”

对美丽颇有心得的邵明明说:“想也别想了蒲哥,你现在应该考虑一下怎么挽回你在撒老师心中的形象。”

最后在齐思钧的“没事没人能认出是你”,唐九洲的“哥你特别美相信我”,王春彧的“阿蒲我觉得你OK”以及郭文韬的主动请缨护送下,蒲艺馨妹妹踏上了去撒贝宁办公室的路。

蒲熠星上楼去送东西,郭文韬就在楼下等着他,期间有一个大胆的学妹过来问他:“文韬学长,刚刚那位学姐是谁啊?”

“他么……”郭文韬温柔地笑笑,抬起头眼神追随着他,“他是我喜欢的人。”



话剧上演那天,蒲熠星觉得自己憋成了一个醋缸,周峻纬在盯郭文韬,郭文韬又抱周峻纬,郭文韬和周峻纬半夜到小花园乱逛,郭文韬给周峻纬送饭。

“邵明明写的什么破剧本!”他们自己排练的时候嘻嘻哈哈,未必看出来什么,现在正式演出都投入进去,下面的女生们还在讨论着北纬cp,蒲熠星瞬间觉得自己那个奇异的脑洞有可能是真的,毕竟郭文韬没说过喜欢他,也没说过不喜欢周峻纬。

那天话剧演完,他没有和郭文韬一起走。

“学长,你知道郭文韬学长喜欢谁吗?”两个女孩子结伴来问他。

我怎么会知道,反正不是我。

“文韬有喜欢的人了吗?我不知道诶。”

“啊,我还以为学长和他关系那么好,应该会知道的。那天他和一个好漂亮的女孩子走在一起,还说喜欢她。”

两个女孩失落地走了,留蒲熠星在原地沉默。

原来是有喜欢的女生了,瞒得真好啊郭文韬。

于是两个人的关系突然发生了改变。

明明表面上还是和原来一样,可是眼神和肢体不再有接触,站在一起开始沉默,后来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

“他不喜欢我。”郭文韬闷闷地下了结论,“是不是我表现地太明显让他烦了?所以他最近躲着我?”

“阿蒲不可能不喜欢你啊。”因为有恋爱经验而被迫给室友当咨询师的周峻纬感觉头疼,“你是不是最近做什么事惹着他了?”

“没有啊,就是突然这样了。”他低着头一遍一遍刷新,置顶的聊天框始终没有弹出一条新消息。

“是不是上次话剧咱俩组cp,阿蒲吃醋了?”

“不会吧……阿蒲又不是不知道你和小齐的事。”

“如果他觉得我烦的话,那我还是小心一点吧,最起码不要连朋友都做不了。”郭文韬拉起被子蒙住头,不再说话了。


“韬韬不喜欢我。”

蒲熠星对齐思钧说,“他最近开始躲避我了,我不找他他也不会找我,我就知道他只把我当朋友。”

他做到齐思钧旁边沮丧地说:“我就知道,他发现我的心思后要疏远我。”

齐思钧无语,齐思钧疑惑,齐思钧激情质问,“我都跟你说了文韬喜欢你,他表现得还不明显吗?是你先躲着人家才把人家弄得不敢接近你了吧?”

和周峻纬通过气的齐思钧一语中的。

然而蒲熠星没有信。

大抵暗恋中的人都一样,永远不敢想象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怕满心欢喜迎来无限失望。



05.

新年晚会如期到来了,齐思钧和邵明明主持完毕所有节目下台,和室友坐在了一起。

“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唐九猪你是不是只知道这一个游戏?”

“那你说玩什么?”

邵明明一时语噎,王春彧说:“就玩这个吧,挺好的,上次我忙着赶论文都没有参加你们聚会。”

这次大家纷纷转运,只留了文韬一个3居然是最小的,他想了一下,说“那我……来真心话吧。”

邵明明和唐九洲嘀嘀咕咕一会,齐思钧说:“明明九洲你俩这不行啊,也不带我们,不许私下讨论了。”

“好了好了,文韬请听题:如果要选一个人一起同居,你会选择谁呢!”

这个问题几乎就是问他喜欢谁了,蒲熠星手指在桌子下面抓住衣角,又紧张又期待。

“嗯……我老和蒲熠星待一起有点怪,我选峻纬吧。”

剩下几个人的目光都向蒲熠星这里投过来,他只是低下头说:“看我干什么,下一局下一局。”

一瞬间他有一种想流眼泪的冲动,但还是忍回去了。

他故作镇定,和大家一起开始下一局,就看见齐思钧有点担忧地看着他,他回了一个自嘲的苦笑。

看吧,他果然不喜欢我。

郭文韬的本意是既然蒲熠星先疏远他,那他就要学着从蒲熠星的世界里出来,和他减少交集,尽心尽力的扮演好朋友的角色。

所以他没有选蒲熠星,尽管他用尽了全部力气才把选蒲熠星这几个字压在舌底。

所以当蒲熠星挨个拥抱的时候,他后退了一步。他怕一旦有身体接触,他会忍不住这份感情。

“郭文韬。”蒲熠星喝了点酒,眼睛有点泛红,“文韬,韬韬。”

“怎么了?”

“我还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是。”不仅是朋友,我还想把你放在心里最重要的地方,想名正言顺站在你身边。

“那就好。”蒲熠星转身继续和他们聊天,没有再分给他一个眼神。

如果你想让我做你最好的朋友,那我就只做你的朋友。



蒲熠星醒过来的时候头有点疼,昨天他喝了点酒,早上起来还有点不舒服,他问齐思钧:“几点了啊。”

“十一点了。”齐思钧一边写论文一边回答:“阿蒲,你还记得你昨天喝多了一直在叫郭文韬吗?”

“嗯???”

“叫完大名叫文韬,叫完文韬叫韬韬,问人家你是不是他最好的朋友,问完就不理人家了,最后还是人家把你送回来的。”

“我到底是喝酒了还是失忆了?”蒲熠星皱着眉抓了抓头发,终于想起来一点,“好像……是有这事?”

“别抓了,再抓就秃了,你看文韬对你多好……”

“他果然只把我当好朋友,不过既然还能当朋友,那我就和原来一样和他相处好了,然后把这段情掐了。”

齐思钧心好累,齐思钧无话可说,齐思钧不想管了。

爱咋样咋样吧,我放弃了,你俩的事自己说吧,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得在一起。



06.

事情的转机还是蒲熠星心血来潮发的一篇论坛帖子。

装作和郭文韬若无其事地相处已经好几天,然而他还是在不停地猜测那个女孩子是谁,为什么他会没见过,也想过要不要旁敲侧击地打探下,又觉得人家想瞒着也不好问。

最后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他为什么不和周峻纬避嫌,只和我避嫌?

于是他激情发帖,想要让广大校友帮他解决一下情感问题。

《激情讨论南北和北纬的可能性》

蒲熠星敲下这一行字,满意至极,觉得自己非常有成为标题党的潜质,这样一定能吸引一群人来看帖,从而帮他找出问题的答案。

“下午还要练街舞,别忘了。”

他正回着帖,郭文韬发来一条消息差点让他把手机扔地上。

“没忘没忘,放心。”

“别想偷懒哦,我会在旁边看着你的,叫你平时不锻炼,抵抗力差了容易生病。”

wuli韬韬就是这么暖心。

“知道了知道了,到时间了找你。”


郭文韬对着音响捣腾了半天,接好线路开始一首首切歌,他就那样半蹲着,看蒲熠星排好队形,和那群叽叽喳喳的小姑娘聊了几句,把一群人都逗笑了。

“阿蒲,可以了。”

“来了。”蒲熠星懒洋洋一招手,长腿一跨上了台,跳舞的时候的确和平时不太一样,整个人掩不住的光芒。

看到蒲熠星掉下台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住了,几乎是没有任何反应地冲上去,半蹲着单膝跪下,把蒲熠星揽到自己怀里,手都在轻轻的颤抖。

“阿蒲……你怎么样,没磕到头吧?哪里疼?”

蒲熠星嘴唇都快咬破了,脚踝刺骨的疼,身上还有好几个地方火辣辣的,可能是蹭破了皮。

他眼睛有一点点泛红,还是将嘴唇咬出了血,“韬韬别担心我没事。”他将头埋下去,不想让郭文韬看见他狼狈的神色,“就是有点动不了。”

郭文韬一使力就把他抱了起来,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分给甄,大步向校医室走过去。

蒲熠星处理伤口的时候疼的龇牙咧嘴,郭文韬温柔但是有力地按住他,校医给他脚腕喷完药后缠上绷带,嘱咐他别乱动,他闲着没事又打开手机刷了会论坛。

“蒲熠星你吓死我们了,没事就好。”邵明明长舒一口气,“那个甄什么玩意真的太过分了!居然还敢撞你,我给你说这种人……”

等邵明明骂完,唐九洲问道:“你想吃点什么吗?我和明明去给你买。”

“我要吃回锅肉!”蒲熠星自觉满血复活,抬起头两眼放光,邵明明不小心瞟到他拿在手里的手机,看见几个明晃晃的大字:南北和北纬。

蒲熠星又在作什么妖?邵明明一脸疑惑地和唐九洲出门,打开学校论坛看到了一个疑似蒲熠星正在逛的帖子:激情讨论南北和北纬的可能性。

楼主是个新开的小号:凶手不是我。

???可以啊蒲熠星,开个小号我就不认识你了?邵明明把自己完全托付给唐九洲领着,一边走路一边低头打字,先是把这篇帖子随手分享给郭文韬,又回应了一波蒲熠星的情况。

“我和老齐也先走了,去帮你们处理一下那个撞阿蒲的人。”周峻纬带着齐思钧一走,完全把世界留给了他们两个人。

郭文韬点进邵明明分享给他的帖子,一路刷到最后,看着看着忍不住想笑,心里还有种尘埃落定的满足。

原来他是喜欢我的。

郭文韬突然就放松下来,感觉一切尽在掌控,他给邵明明回复了“谢谢”,然后抬起头看还在玩手机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掉马的蒲熠星,“阿蒲,回寝室吧?”

他回了几句帖把手机锁屏,就看郭文韬利落地走到他面前蹲下,“上来,我背你。”

蒲熠星脑子一片空白,“啊?”

“你那只脚不能动,我不背你,你怎么回去?”

“……我可以自己蹦回去。”说完这一句他也把自己弄笑了,只是还是不好意思让郭文韬背。

“我又不是背不动你,来的时候都抱过了,你害羞吗?还是想我抱你?”

蒲熠星“……可以啊韬韬,会撩人了。”他搂住他的脖子趴上去,姿势分外亲密。

他贴着郭文韬的耳朵说话,弄得他耳边一片燥热,蒲熠星看到郭文韬从整个脖子都红了,才笑笑放过了他。

不能再进一步了,再这样下去会忍不住的。

蒲熠星有点失落地想。

“明天辩论赛,你还参加吗?”

“参加啊,毕竟我伤的不是嘴。”

“那我明早把你背过去,你在寝室好好待着,有什么可以找九洲和小齐哥帮忙。”他想了想还是有点不妥贴,“要不我和小齐换个寝室吧。”

“不用了,老是麻烦你。”他在郭文韬背上盯着他,“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可以啊蒲熠星,我就看你能嘴硬到什么时候。



07.

“相恋是不是一件小概率的事……这题目出的有内涵啊。”蒲熠星自己叨叨着,感叹着自己可能无疾而终的暗恋,按下了按钮,习惯性地转头看了一下郭文韬。

郭文韬并没有按,只是一直盯着他,见他回头就眨了几下眼睛,对着他笑了一下。

他仿佛回到和他初见那天,也是在人群的中心点,他们在台上相望,他对他眨了眼睛。

美色误人啊……

蒲熠星飞速暗灭了灯。

辩论很快进入了尾声。

“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我们在亿亿万万种可能性里相遇,当那个人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就已经超越了科学所能解释的,或者人类理性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但是我为什么没有按,因为很幸运,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玫瑰,而他也偏偏喜欢我,我们的相恋不是小概率,而是命中注定的绝对。”周峻纬看着齐思钧,目光温柔,所有人都为他们鼓掌。

蒲熠星跟着鼓了几下,心里有些酸涩,郭文韬想起前一天在论坛里看到蒲熠星躲避自己的原因竟然是以为他喜欢别的女生,不禁感叹造化弄人。

“蒲熠星。”他拉了一下他的衣角,“我听说我喜欢了一个女生?”

“啊??你怎么……”蒲熠星把“知道”两个字咽下去,“我听别人说的,你有喜欢的女生也不告诉我们。”

“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啊。”他干巴巴地说,说到底,他没有任何资格生气和质问。

“我的事,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你不说,就是不想让人知道呗。”

“可是他们说的都是错的,阿蒲。以后的人生里也可能会有这种事发生,你从别人那里听来只言片语就信了,却不来问我到底怎么回事,那你让我怎么想?”

蒲熠星有点没反应过来,“所以……你没有喜欢的女生?”

“从来就没有。”他无奈地笑了笑,蒲熠星不知道说什么,心里绽开一朵快乐的花,压住嘴角的笑“哦”了一声,就打开了手机点进了帖子。

“不过,你不想知道他们口中的女孩子是谁吗?”

“不是说没有吗?”

“这几个月我只和一个‘女孩子’单独走过。”郭文韬靠在椅背上拿起手机,“话剧前一天,你想起来了吗?”

蒲熠星大脑当场死机。

他在帖子里问那个女孩子的衣着,又问了时间,然后在乱成一团的思绪中理出来——那个人好像是他,以及,郭文韬说喜欢他。

他机械的打着字回复着那几位在帖子里看热闹的损友,等来了郭文韬的一句〔嗯,我知道了〕。

他终于不再有意回避郭文韬的视线,而是慢慢对上他的双眼。

“我知道了,所以蒲熠星,我的心意,你知道了吗?”

“韬韬……你……”他想说些什么,却全都哽住了。

“相恋不是件小概率的事,因为我碰到了你。”

“蒲熠星,我还欠你一个表白,如果你是在等这个,那我正式告诉你,我喜欢你。”

“郭文韬你认真的?”

迎接他的是一个拥抱,那天郭文韬躲过去的拥抱,如今他亲自还给了他。

他听见郭文韬极速跳动的心跳,与他越来越快的心跳频率趋于一致。

“听见了吗韬韬?”他用力回抱住他,声音低沉,“它在替我说爱你。”



番外一

“我见过很多吃醋的,真的没见过你这样吃醋的。”唐九洲对着蒲熠星发出质问,“我都说了没有的事,你咋就这么坚定不移,认为文韬不喜欢你。”

“我就是个瓜皮!我醋我自己!”蒲熠星坐在寝室床上,“不过韬韬和小齐换了寝室,下午就搬进来了。”

忙着搬东西的齐思钧见缝插针,“你看看我当初,啊?跟你说了一堆你不信,你非不信,你要是不胡思乱想,文韬早就能搬过来了,我早都和峻纬住一起了。”

“我错了,我自卑。”蒲熠星认错的毫无压力,“所以现在就明明和九洲是‘异地恋’?”

“你看你这说的,咋又扯上我了呢?适度的空间有助于增加感情。”唐九洲信誓旦旦,随后的每一天,他都无数次地为自己这句不明智的话而叹惋。

不管他和邵明明谁去谁宿舍,都能感受到来自纬钧或者南北源源不断的杀伤力。

南北纬钧夫夫双双手牵手撒狗粮

明月照九洲cp被迫漂泊无家可归

“我明明不是单身狗,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牵着男朋友的手走在马路上,某唐姓人士如此说到。



番外二

“所以是上北下南还是上南下北呢?”

某个走在嗑cp第一线的王姓人士真情实感发问。

“这个问题有待深思。”蒲熠星思考片刻,慎重地说到,“韬韬,不如我们用一个高智商游戏来决定吧。”

“什么游戏?”

“石头剪刀布。”

“好。”


fin.


好了我又不知道在写什么了,脑洞完成度仅有70%,一度卡文。

100多粉了,搞个点梗吧,cp南北纬钧九明均可,想点的评论或者私信,我能写的话就会写。谢谢大家喜欢!(鞠躬)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下一棒@手可摘星辰 

评论(33)

热度(109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