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琉霜.(鸽子版)

笔力贫瘠,脑嗨十级。
谨慎关注,随缘更新。

「南北」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主南北,副纬钧九明,rps单身向,有ooc,勿上升勿上升。

我自己是南上北上都可,但这篇设定互攻,然后轮到郭蒲,所以应该算微郭蒲(没有车别想了。

是个HE沙雕小甜饼。5K一发完。

剧本杀录制过程中的那些事。



别醋了,我的爱情故事里只有你。



00.

郭文韬拿到角色卡大概扫了一眼剧本的时候就有点慌。

剧本里他的角色和“长笛”这个人有着看似打着社会主义兄弟情实则瞎子都能看出来的感情线,他扫了一眼“箫短情长”“情比笛长”这俩词,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

就这么一个角色,估计谁和他演蒲熠星都不高兴。他想了想蒲熠星的性格,觉得自家男朋友选这个角色的可能性不大,不抱什么希望的长叹一口气,感觉前路很渺茫。


01.

录制的那天,蒲熠星照例和他在门口碰面,然后蒲熠星勾上他的肩膀挑了挑眉,“韬韬,你猜我是什么角色?”他声音明晃晃的上扬,就差把“我是侦探”四个字直接说出来了。

本来应该和他开玩笑打趣几句的郭文韬只觉得造化弄人,如果蒲熠星是个别的角色他还能瞎扯几句换个交集,侦探嘛……就真是应了那句“我的故事里没有你”了。

“可以啊蒲熠星,最后一期转正了?”郭文韬还是决定走一步看一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那当然,毕竟就凭我这该死的美貌,我也是侦探的不二人选。”

“秃头的美貌?”郭文韬毫不客气地回怼他一句。

“……好美的文字……”蒲熠星被戳到痛处,一下泄了气,突然伸手去戳郭文韬的肋间,他没防备,一下弹出好远,遭到了蒲熠星无情的嘲笑。

蒲熠星作为侦探没什么可串词的,主要是提前过来和大家玩一玩,郭文韬他们一边化妆一边复盘着自己的相关证词和时间线,蒲熠星闲着无聊在旁边玩手机。

“谁选的长笛角色啊?”郭文韬觉得还是先问问比较好,免得什么都不知道受了惊吓。

“是我,文韬你是……短箫?”旁边化妆位的周峻纬问道。

“嗯。”两个人对视一眼,都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无奈感。

“我今天来的时候告诉老齐了,让他有点心理准备。”周峻纬倾身过去小声说着,“你和阿蒲说了没?”

郭文韬耳朵有点红,诚实地摇了摇头,又诚实地回答:“这几天挺忙的,没找到机会和他说。”

周峻纬自觉搞定了齐思钧,自己出不了大问题,反观蒲熠星毫不知情,今天大概可以吃到一个好瓜,暗自决定要搞点什么事情。

“哎哎那边那俩注意点,这还没开始呢怎么就凑一起去了。”齐思钧从那边座位串过来找他们说话,“文韬是短箫?”

“嗯。”

“峻纬就告诉我他和短箫有个感情线,我还不知道具体尺度有多大。”齐思钧装模作样地感叹道:“节目组拆了我嗑的cp。”

“聊什么呢你们?”蒲熠星坐在那边沙发上感觉这边热闹,也跟着凑了过来,齐思钧拍上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在聊今天有多少人的房子会塌。”说完潇洒离去继续化妆,留下一个懵逼的蒲熠星。

蒲熠星:?????



02.

蒲熠星极其敷衍地走完了前面的流程,被迫欣赏了唐九洲一波“强行自卑”,看见远处郭文韬慢慢悠悠走过来,眼睛一亮,完全不想再听唐九洲说什么,一把把他推过去让他去和王老师叙旧,往那边迎了几步点了个头。

唐九洲:????见色忘友蒲熠星。

郭文韬在镜头外对着蒲熠星小小地笑了一下,又怕他没看见还挥了下手,然后才觉得实在是有点腻歪,刚分开不到半小时,现在距离也不过七八米,还要弄得跟好久不见一样。

他向他男朋友的方向走过去,然后……停在了周峻纬旁边,“你怎么也在这?”

蒲熠星的脸瞬间黑了。

他看着快溢出屏幕的基情和郭文韬欲盖弥彰的一句“我们……好朋友”,感觉自己头顶上有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

他试图插话,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一眼又一眼,在快要张口开怼的时候,偷偷摸摸看了半天戏的救星齐思钧良心发现上场了。

“夜半三更锣~”

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打断了笛箫二人的叙话,打断了蒲熠星脑子里几千字的被绿小作文,成功的把场上所有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老齐,你告诉我算是本色出演,却没告诉我你要敲锣。”

借着扔锣的时候抱住齐思钧,周峻纬趁机还在人耳边啄了一口,一时间把齐思钧弄得有点蒙,差点忘了自己还有个小锣。

蒲熠星终于被伙伴逗笑,醋意刚上来的时候是止都止不住,但毕竟心里清楚都是剧本设定,所以也没那么别扭,他清清嗓子开始cue流程,唐九洲邵明明全程吃瓜围观修罗场。

“明明明明,今天剧情太刺激了。”

“害,谁说不是呢,这期太大胆了,你看我蒲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一个可人,也会有今天。”他说完觉得哪里不太对,完美主义者时刻保持人设,又补充了一个“耶~”

“哦哦哦哦哦哦,文韬和峻纬又凑一起去了,你看阿蒲……”

“唐九洲你自卑,你人设要崩了。”

“哦对,我自卑,我不能嗑cp。”


03.

“那就我,邵耶,韬短箫一队。我必须把你俩一长一短分开。”蒲熠星光明正大以公谋私,正得意与可以和韬韬一起搜证,就听见tali韬韬“哼”了一声。

可以啊郭文韬,你今天不和我解释清楚就别想上床了。

但是在他喊出那声“邵耶”的时候,就听见郭文韬应了一句,“你是在叫我吗?”

蒲熠星心想:这人平时拘谨得很,撩起人来却不自知,又觉得他明明能看出来自己生了气,却不肯过来哄自己一声。

“你叫邵耶吗?”他有些气鼓鼓的回了一句,就看见郭文韬愣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一时间对自己也有点气愤。

蒲熠星,这只是个剧本,别当真别当真。他这样对自己说。

邵明明很懂地缩在后面,不去打扰看尸体的那两位,蒲熠星抓住郭文韬的手不放,在他掌心勾了勾。

“干嘛。”郭文韬被这人的小动作撩到还不肯承认,“别闹,搜证呢。”

“韬韬不爱我了。”

“别胡说。”

solo韬单手翻着甄的口袋,找出来一张小纸条,“喏,看这个。”

蒲熠星突然就笑了,大概郭文韬自己都没发现,他刚刚发现什么东西就下意识给他看,让他拍照,他松开手拍下照片,看着沉迷角色认真搜证的男朋友,心尖软的一塌糊涂。

算了算了,不就是剧本里遇个知音吗?有什么好吃醋的。我和韬韬有过搂搂抱抱亲亲,周峻纬有吗?最多有前两项,而且事后还要哄着他家老齐。

结果不到五分钟,蒲熠星打的自己脸疼,郭文韬坦坦荡荡地跑了,他一瞬间觉得这个分组并没有什么意义,只和男朋友单独相处了五分钟——还有个看热闹的邵明明在场。

“你去给我盯着他,快去。”

“诶好嘞蒲哥,我一定盯好妹妹,绝对不让他和别的人接触你放心哈。”

那边周峻纬齐思钧不自觉又凑一起去了,一唱一和像是抓住了孩子早恋的家长,唐九洲被欺负的无言以对,只好默念“我自卑我不跟他们计较。”

随后赶来的文韬依旧沉迷于剧情,邵明明看了几眼觉得没什么事,很快把蒲熠星的叮嘱抛下,一边看着寝室里的东西一边和唐九洲斗嘴,顺便还看着纬钧对视一眼都是满满的默契,感觉碍眼的很。

“瞎操什么心,文韬妹妹好着呢。”


04.

事实证明,蒲熠星没有瞎操心,分析环节郭文韬和周峻纬的种种交集不断出现,很好的进入角色的周峻纬显然把这份情表现地真挚无比,要不是得知私下里他和齐思钧好好的,邵明明几乎都要说一句“北纬是真的”。

齐思钧看着蒲熠星的笑容越来越勉强,甚至有好几次差点压不住火,一直盯着郭文韬没离开过,顾及着还要录节目才跟着大家故作轻松地笑了几声,心里想着峻纬玩的是不是有点过。

他自己就是很没安全感的人,虽然大多数时间不会把节目里的事情放到心里去,但是偶尔也会觉得自己会不会配不上周峻纬,他们两个会不会走不下去,周峻纬每到这时就会完全注意到他细微的情绪转变,带着他一点点走出来。

他不知道阿蒲和文韬这样高度契合的人会不会有这种问题,不过显然郭文韬这个人胜负欲很强,只要遇到比拼就会非常努力地想要证明自己,蒲熠星这个人看起来随心所欲,其实控制欲也很强,在这么一个情景下碰撞出这样的化学反应也不奇怪。

“这首曲子是我和短箫……”

“友情,友情。”郭文韬求生欲极强的疯狂暗示,对着周峻纬做了个口型“别说过了”。

“友情的定情之作,是……”

蒲熠星感觉自己快听不下去了,他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唐九洲的强行自卑,齐思钧的暗恋,甚至王春彧风评被害他都没有当过真,可是当周峻纬第一次说出“我的短箫”几个字,他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涌上来。

对韬韬说“我的”这两个字的人除了我不能有别人。

哪怕这是剧情需要也不行。

郭文韬慢热,蒲熠星慢慢把他带入这个交际圈,大家彼此早就成为最好的朋友,他也知道周峻纬名草有主,可是自家男朋友平时节目不肯和他有太多接触,却经常往周峻纬身上靠,那些无意识的撒娇和接触让他心烦意乱。

他盯着郭文韬的眼光带了一丝侵略性——想把他的领带扯开,想让他漂亮的眼睛染上情欲,想把他藏起来,任何人都看不见。

心里的那个情绪罐被集满,他吃醋地站起来就往外走,“这节目录不下去了。”

一直暗中观察的齐思钧连忙喊到“侦探侦探,”过去追他开玩笑的时候小声说,“阿蒲冷静点,我回头和文韬说说。”

在众人看不到的地方,齐思钧冲他安抚地笑了下,“峻纬是我的,这你还醋。”

蒲熠星抓了抓头发,知道自己确实是有点钻牛角尖了,况且节目没录完,他也确实没想走,于是又回去拿手铐威胁了周峻纬,自己把气憋回去了。



05.

郭文韬也在一直关注他,偶尔也会从剧情里跳出来一小下,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盯着蒲熠星,还会往他身边稍微靠一下。

蒲熠星在几种情感的不断拉扯下,只想让郭文韬立刻变成他“无处安放的青春”。

他前脚刚进投票室,齐思钧后脚就过来说:“阿蒲气的不轻,文韬你发现了吧?”

“嗯……我也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郭文韬有些苦恼,“我该怎么哄啊?”

“这还需要我们教吗?”周峻纬接话到,“你撒个娇,蒲熠星绝对立刻原谅你。”

“峻纬你行了啊,没事给自己加这么多戏我都没说你。”齐思钧瞪了他一眼,“我跟你说这事没完,定情之作都有了,挺深情啊。”

“老齐我冤……”

“要不文韬你看看蒲熠星喜欢什么,就拿什么哄哄他呗,明明生气的时候我给他买零食和衣服他就高兴了。”

郭文韬本来还想再说什么,蒲熠星和邵明明已经出来了,中场休息的半个小时,他们很默契地把休息室留给了他们俩。

“蒲熠星。”郭文韬叫他,咬字清楚,让他几乎一下子就被攻破防线。

“干嘛?有事?”他坚决不抬头,一副对手机很有兴趣的样子。

“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啊?你又没做错什么。”

郭文韬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凑近他,把他压在沙发靠背上,蒲熠星被迫抬头看他,看见他瞳孔中是缩小的自己。

他低下头主动亲了蒲熠星的唇,一开始只是浅浅的摩挲着,后来感受到身下人的放松,轻巧地撬开了他并没有抵抗的唇,然后逐渐深入,手指从抓着他的手腕一直绕到背后,顺着他的脊椎一寸寸往下按。

蒲熠星几乎瞬间有了反应,他被亲的眼睛雾蒙蒙的,郭文韬离开一点缝,伸手摘掉了他的眼镜,用一只手捂住了他带着水光的双眼。

然后他单手解开他的领带,松开他的领口,用牙齿咬住他锁骨的一点点皮肤研磨着。

“韬韬……”蒲熠星之前想把他按在身下的想法在这一刻完全付诸东流,相反地,自己被吃了个彻彻底底。

郭文韬贴在他耳边问:“还说没生气?你是不是吃醋了?”

蒲熠星傲娇半天,最后还是有点委屈地“嗯”了一声。

“我的剧本里没有你,要是一直和你互动,不太合理,和小周的剧情都是编剧写好的,小齐和他才是一对,你知道的。”

他拿下捂着他眼睛的手,改为直视他,然后一字一句地说到:

“蒲熠星,别醋了,虽然我的剧本里没有你,但是我的爱情故事里只有你。”

蒲熠星一整场的情绪在他这几句话中烟消云散,他凑上去亲郭文韬,黏黏糊糊地说:“我只是不想让别人离你这么近。”

随即他无理地提出要求:“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补偿我。”

“好。”

“虽然轮到你在上面,但是今天我要在上面。”

郭文韬思考三秒,干脆利落地点了头。



番外一:

休息室门口趴了一堆偷听的,齐思钧无声呐喊“嗑到了!”然后义正言辞地指责周峻纬:“你今天差点破坏了一对绝美爱情,作为惩罚一个星期不许上床。”

小周委屈而且小周说。

“老齐,我只是在走剧本而已,而且你没有发现今天以后他们不但没有被拆散而且又解开一个心结吗?”

齐思钧思考片刻觉得有道理,于是说:“有一定道理,但是你还是和文韬卿卿我我,我很不高兴,所以你还是不许上床。”

什么?你问最后周峻纬有没有睡到齐老师?就凭周峻纬这个腹黑的性格我们齐小狐狸是他的对手吗?

周峻纬既做了僚机,又睡到自家爱人,今天也是在人生巅峰的一天呢。

周峻纬:我才是自始至终看透一切的人。



番外二:

什么?你问阿蒲最后有没有在上面?

或许……你们知道脐橙(一种水果)吗?



番外三

蒲熠星揉着酸疼的腰一脸麻木地看着来蹭饭的邵明明和唐九洲,表示不知道自己吃这次醋是为了什么。

“既没能和文韬卿卿我我,又惨遭制裁,请问蒲草现在什么感受?”邵明明真诚地问道。

“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当时就不应该作,选择了蒲词客。”

end.


我仍然不知道我自己在写啥,喜欢的话请三连8,欢迎评论找我玩。

评论(68)

热度(220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