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琉霜.(鸽子版)

笔力贫瘠,脑嗨十级。
谨慎关注,随缘更新。

听雪江湖(十五更)

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绯衣女子缓缓睁开眼,她刚醒,还没有反应过来,也没想起来自己受了重伤,挣扎着想要坐起身,可是她真的就只是想了想……因为她刚要坐起来的时候,就重新跌回了床铺中。

她的头很疼,身上也很疼,根本就起不来,想起昏迷前发生的事,她想要喊人,奈何她的嗓音实在是沙哑得很,喊了两句,发现就算是在屋内的人都未必能听得清楚。

房门忽然打开,红尘走了进来,惊喜不已:“靖姑娘,你总算是醒了,你都昏迷了快两天了。”

“楼主怎么样?”

红尘端了杯水递给她,阿靖又道:“楼主如何了?”

“昨日薛姑娘和墨大夫商议配药了一整日,今日已经在给楼主治病了,诶靖姑娘,你不能下床!”

阿靖皱眉,红尘立刻低头,“我扶您过去。”

萧忆情静静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如纸,身上插满了银针,绯衣女子楞在门口,薛青茗看见她连忙道:“靖姑娘,麻烦你过来按住楼主,墨大夫要准备拔针了。”

她起身给阿靖腾出一个位置,自己转身去看药,女子坐到床头,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他身上冰凉,几乎就像一个死人。

墨大夫从四肢开始拔针,萧忆情渐渐有了温度,也开始细微的抖动起来,他飞快拔出胸腹的长针,动作令人目不暇接,萧忆情突然剧烈地挣扎,阿靖一惊,死死抱住他,一手紧紧扣住他的手,他仿佛有所感觉,渐渐平息下来,死握住这“救命稻草”。

“阿靖……”

“我在。”

他突然吐出一口血来,绯衣女子抬头,却见墨大夫松了一口气,他起身净手,“我将他内里的病症化为血水,吐干净就好了。”

风度翩翩的白衣公子在她怀里一口口吐血,两人衣裳染红了大半,屋子里弥漫着血腥味,她的心反而平静下来,世界里只有怀里的那一个人。

“阿靖……你别放手……”

他仍是死死抓住她不肯放手,“我也不会放手……死都不会……”

“好。”

他陷入昏迷,女子低下头与他额头紧贴,良久,她抬起头,刚刚那种失态的焦急褪去,恢复了以往的冷静。

“墨大夫,薛姑娘,楼主的病如何?”

“只需要用药调养,便可痊愈,如今征战在即,但楼主还是静养为佳。”

“红尘,如今楼里事务安排怎样?”

“回靖姑娘,三楼主总理事务,黄泉负责训练,碧落与各门派打交道,紫陌理内务,石玉巡逻。”

“你让南楚去帮黄泉,你去帮碧落,再让秦姑娘上点心,以防有人用那些不入流的手段。”

“是。”


夜半之后,绯衣女子才疲惫的站起身,桌上散乱着详细的对战计划,她习惯性回头看了看萧忆情,发现那人还未醒,便走到窗前俯瞰楼下的景象。

等终于站出几分困意,她坐在凳子上闭上眼,仿佛打算小憩片刻,这次困意却汹涌而来,睡着的前一刻,她想:莫非真的是太累了?

确定女子睡熟之后,黑暗中一个黑影贪婪地注视着她的睡颜,伸出手几乎要触及她,却堪堪定在额间。

“冥儿,有时候我真不忍心,看你如此辛劳。”

“可惜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不能把你带走,也不能用我觉得好的方式去干涉你的决定。”

“这个人……居然对你如此重要……”

“再帮你这一次,大概以后你也就不会再需要我了。”

“冥儿,我希望你好好的……”


在接下来的对战中,风雨屡屡失利,甚至在正面对抗时遭到暴雨,总舵遭遇百年难遇的地动,终于节节败退,人马损失大半。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秋护玉亲自出面与各大门派掌门会面,竟说动峨眉,崆峒与武当临时背弃盟约。

“我就知道,他们贪图名利,总想着让雷楚云与我们互相制衡,好坐收渔翁之利。”

萧忆情醒来后身体逐渐转好,如今坐镇后方。

“楼主也不必担忧,风雨几乎败局已定,到时还希望楼主留雷楚云一命。”

“若是愿意归顺听雪楼的人,我自然也不会太过心狠,不过留着他,终究是个心腹大患……”

“他一人掀不起什么风浪。”

“阿靖,我不会做出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你相信我,按你说的做便是。”


男子一身黑衣已经被鲜血染透,他斜靠在树上,止不住的喘息着。

“谁?”

绯衣女子剑已指向他,然,看到熟悉的面庞,还是停住了,“雷楚云?你……怎么这样?”

他警惕地退后几步,“不是你?”

“什么?”

面具下的人扯了扯嘴角,“那就是萧忆情了。刚刚我的‘盟友’再次反戈,又投向你们听雪楼,甚至还有杀手突然刺杀,我没防备……”

“他不会如此。”

“呵,”他已经支撑不住身体,“你很了解他吗?他这个人,不是一向不择手段吗?”

“我当做没看见你,你赶紧走,到时候正大光明地一决胜负。”

“我走不了,”他自嘲笑笑,“我从没求过你什么,能不能把我送到属下的地方。”

“你我是两个阵营的人。”

林间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绯衣女子警觉地压下身子,不久就见峨眉掌门与崆峒掌门带着弟子走过,离得甚远,却仍是有对话声断断续续传入耳。

“……舒靖容……几天……”

她听到一闪而过的自己的名字,静下心来仔细听着。

“呵,什么女领主,还不是被萧忆情作为弃子。”这句话一出,她心下讶异,那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

“取代她……到时候……杀之……”


她一时间有些恍然,想起她平静地问他,“他们是不是还说……女领主不该是我?”

电光火石之间,又想起那人随口平淡地说过的那句话。

“为了彻底控制五大门派,做出一些牺牲也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现在,她要成为他的牺牲品了吗?他毕生的愿望就是一统武林,所以他可以背地里暗杀雷楚云,也可以为了制衡各门派而放弃她。

他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她回眸看着靠在树上因失血过多而有些神志不清的男人,神色复杂,“我帮你。”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